English

北京首次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昨天开标

2000-12-01 来源:生活时报 石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北京市十三家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开标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宣武医院举行。至此,备受关注的北京市第一次大规模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今天顺利进入开标阶段。

自今年10月30日此次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正式启动,到昨天投标截止日为止,共发售招标文件170份。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物价局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顺利地完成了71家投标人和591个投标品种的资格审查工作。今天,共有66家企业的标书被开标;明天,由这13家医院的2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开始评标。

此次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是北京市第一次多家医院联合进行,同时也是第一次面向全国直接接受药品生产企业投标的集中招标采购活动。据了解,北京市力图通过对这种药品采购活动的推广,改变现有药品流通体制这一重要环节,从而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整顿药品生产流通秩序,抑制医药费用非正常增长,提高药品采购的透明度。最终达到遏制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减轻社会医药费用负担并让利于民的目标。此次13家医院联合招标采用的是海虹易通医药电子商务系统,在全国第一次真正通过网络实现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及交易的全部流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